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西夏文献、文物>>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次数: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馆址设在银川市兴庆区承天寺(俗你“西塔”)院内。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是省级综合性博物馆,集宁夏历史文物、革命文物、民俗文物、传世文物收藏、陈列于一体。

该馆藏品1万余件,一级品45件,其中西夏鎏金铜牛,出土于西夏陵区 101号陪葬墓。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不仅在宁夏首先开展并大力推动西夏文物考古工作,而且也是开展西夏研究工作较早的部门之一。其常年展出的《西夏文物展览》,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