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西夏文献、文物>>正文

中国国家图书馆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次数:  

中国国家图书馆旧称北京图书馆。1917年在灵武县(今属宁夏灵武)出土西夏文佛经,大部分入藏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珍藏有一大批七八百年前的西夏文文献,世间稀有,至为珍贵,是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庋藏。所藏西夏文文献,于20世纪30年代由周叔迦先生整理编目,以《馆藏西夏文经典目录》为题发表于《国立北平图书馆馆刊》4卷3号《西夏文专号》上。 史金波于1973年、1982年重新整理这些文献,发现馆藏有所变化,增加了原为俄罗斯所藏黑水城出土的21卷佛经,原有的馆藏佛经则有遗失。中国国家图书馆藏西夏文文献,在西夏研究中占有重要地位。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