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第三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纪念王静如先生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第二号通知)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3-07-20 浏览次数:  

先生台鉴:
第三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纪念王静如先生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正按原定日程顺利筹备中,兹将会议具体事宜告知如次:
一、举办单位
中国社科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
二、会议主题:
1.西夏文献资料整理研究;
2.西夏文物遗址调查研究;
3.西夏历史文化专题研究;
4.西夏学学科地位暨对中国史学的贡献;
5.西夏文献数据库建设;
6.纪念王静如教授百年诞辰
三、会议时间地点
2013年9月18日—21日。会期4天。报到时间:9月18日。
报到及住宿地点:文华大厦(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甲4号)
会议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四、会议日程:
(一)、9月18日(星期三),全天报到
(二)、9月19日(星期四)
上午8:30-10:00 开幕式暨王静如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发言
10:00-10.20 茶歇
10:20-12:00 大会报告
12:00 午餐
下午14:10-15:50 大会报告
15:50-16:00 茶歇
16:00-17:50 大会报告
18:00 晚宴
(三)、9月20日(星期五)
上午8:30-10:20 大会报告
10:20-10:30 茶歇
10:30-12:00大会报告
12:00 午餐
下午14:10-15:50 分组报告
15:50-16:00 茶歇
16:00-17:50 大会报告、闭幕式
18:00 晚餐 部分代表离会
(四)、9月21日(星期六)代表离会,因宾馆下午还有安排,请代表于12:00前退房。
五、会议费用:
餐饮费、资料费、住宿费等由会议承担,往返交通费用敬请自理。
六、其它事项
(一)宾馆具体位置与交通方式
地址:文华大厦(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甲4号):位于民族大学西路,中央民族大学西门向南200米路东,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东门内。
电话:01068706383(宾馆前台)
交通方式:除了乘坐出租车外,抵达首都机场的代表可乘机场快轨到三元桥站换乘地铁10号线,到海淀黄庄站换乘地铁4号线,再参考以下路线;抵达北京西站的代表可乘坐地铁9号线,再参考以下路线;抵达北京站的代表可乘坐地铁2号线,在宣武门站或西直门站换乘地铁4号线,再参考以下路线:
1、从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西南出口出站,向南走到魏公街路口,沿着魏公街向西走到与民族大学西路的交叉路口,再沿着民族大学西路一直向南。全程约1.5公里,耗时15—20分钟
2、。从地铁9号线国家图书馆站西北出口出站,向北走到民族大学南路路口,然后向西沿着民族大学南路走到与民族大学西路的交叉口,路口西北角即到。全程约1.4公里,耗时15—20分钟。
3、上述两个地铁站出口乘出租车,13元可到。
(二)敬请尚未提交论文者于2013年8月1日前惠赐参会论文摘要及正文(word文文件电子本),论文格式以《历史研究》2004年第6期《关于〈历史研究〉文献引证标注方式的规定》为准。会议筹备组将根据摘要、论文情况,在会前编印会议手册、会议论文集。
(三)由于会议所在地之宾馆房间有限,正式代表以外的人员难予安排,
望能鉴谅。
(四)对下榻条件有特别要求处,敬请预为见告。
(五)本次会议不安排集体会外考察活动。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宁夏银川:宁夏大学B区: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北京海淀区:中国社会科学院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750021
100081
联系人:杨 浣(tianshuiyanger@126.com)13909574399
周 峰(zhoufeng@cass.org.cn)13120087977
注:1.本次会议代表的论文须是大会首次发表,并在《西夏学》公开出版,不能一稿两投。
2.组委会根据收到论文情况将在会前发出正式邀请,请代表持正式邀请函报到注册。
3.出席王静如先生纪念活动的专家、嘉宾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邀请。
4.会议期间的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请以会议手册为准。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