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文物》编纂工作会议在宁夏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西夏文献文物研究”重大子课题《西夏文物》编纂工作会议在宁夏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史金波研究员主持,《西夏文物》宁夏编负责人李进增研究员;洞窟编莫高窟卷负责人张先堂研究员、东千佛洞卷负责人刘永增研究员、中小石窟卷负责人张小刚副研究员;综合编负责人杜建录教授分别报告了编纂进展情况。甘肃省文献古籍整理研究中心高国祥主任报告了编辑出版进展和2016年度计划。本次会议主题有三,一是“宁夏编”评审;二是 “石窟编”初审;三是“综合编”的工作进展汇报。著名专家牛达生、鲁人勇、汤晓芳、雷润泽等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细致的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西夏文物》是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传世之作,各项目组在积极推进的同时,要注意学术规范,确保成果的科学性、准确性。各编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最后,项目顾问、原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陈育宁教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西夏文物》编辑工作会议,是继7月召开的《西夏文物》甘肃编、内蒙古编出版座谈会之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各编课题组要根据专家委员会的要求,集中时间精力,积极推进,其中“宁夏编”在2016年1月底和3月中旬分别完成遗址与文物部分定稿,石窟编、综合编在2016年底完成送审稿。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