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文大词典》编纂工作会议在宁夏大学召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  

12月26日,由中国社科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主办的《西夏文大词典》第二次编纂会议在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宁夏社会科学院、北方民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大学、敦煌研究院、武威市博物馆、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著名西夏学专家史金波教授代表大词典编委会介绍了《西夏文大词典》课题自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参编人员工作分工、编纂体例、词条释录格式等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参会专家就各自承担的词条任务,讨论了遇到的各种疑问,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西夏文大词典》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杜建录教授从西夏文人才培养、西夏学学科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西夏文大词典》编纂的重大学术价值和意义,希望参与编纂工作的专家学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每一个词条,使《西夏文大词典》成为经得住时间和学术检验的传世之作。会议确定在2016年夏天召开第三次编纂工作会议暨西夏文字研讨会。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