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与驻宁部队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12月2日下午,在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秀芹同志带领下,研究院师生一行35人赴驻守在贺兰山脚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宁某部驻地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政委杨富宝上校、主任张志军上校及部分官兵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杨富宝政委首先介绍了部队建制沿革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并结合当前我军进行的新一轮军队改革,讲述了我军党指挥枪、绝对听党指挥对人民军队建设和改革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夏学研究院杜建录院长受邀为驻守在西夏王陵附近的这支人民子弟兵做了西夏历史文化的精彩学术讲座。

西夏学研究院支部书记丁秀芹同志在总结时向广大官兵介绍了西夏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开展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等党建工作概况。认为通过与驻宁部队官兵举行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驻扎在贺兰山深处,在艰苦条件下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学习官兵们一切听党指挥、严守纪律、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驻宁官兵的“贺兰山精神”进一步激发了西夏学研究院师生的爱国拥军热情,提高了师生自律自强、开拓创新的意识。人民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也为我们学院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为了丰富人民子弟兵的业余生活,杜建录院长和丁秀芹书记代表西夏学研究院向部队官兵赠送了《说西夏》、《神秘的西夏》、《丝路天歌》等有关西夏历史文化的图书影像资料。

座谈会结束后,在杨富宝政委、张志军主任陪同下,西夏学研究院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武器陈列展”和官兵营房。参加交流座谈会的师生一致认为,这次别开生面的党建交流座谈会的成功开展,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也为我们研究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