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第四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河西历史文化研讨会在甘肃张掖成功召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5-09-16 浏览次数:  

2015年8月16日至18日,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河西学院主办,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复旦——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研究院、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河西历史文化研讨会在甘肃省河西学院成功召开。

论坛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中方所长杜建录教授主持,河西学院校长刘仁义教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著名西夏学专家史金波研究员分别致辞。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法国、美国等国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20多位专家学者经过2天的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就西夏历史文化、语言文字文献、文物考古、宗教艺术、河西历史文化、河西与丝绸之路等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

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论坛是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的重要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四届。2010年“第一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2011年“第二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西夏文化产业研讨会”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2013年“第三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王静如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北京市召开;2015年“第四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河西历史文化研讨会”在甘肃省张掖市召开。从第二届开始,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和举办地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和举办地的历史文化研究结合起来。

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对于学界交流展示当前国际西夏学研究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西夏学的国际化和深入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河西学院“河西学”的构建也大有裨益。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