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文物》首批成果出版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5-07-09 浏览次数:  

《西夏文物》为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西夏文献文物研究”重大成果,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研究中心联合内蒙古、甘肃、宁夏等省区文物考古部门共同编纂。全书共分五编,著名学者蔡美彪、陈育宁、陈高华任学术顾问,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著名西夏学专家史金波先生担任总主编,内蒙古博物院院长塔拉、甘肃博物馆馆长俄军、宁夏博物馆馆长李进增、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分任副总主编兼内蒙古编、甘肃编、宁夏编、洞窟编和综合编主编,甘肃省古籍整理编译中心主任高国祥担任副总主编兼编辑部负责人。其中“内蒙古编”(4册)“甘肃编”(6册)率先与读者见面,其他编将于三年内陆续出版。7月6日,来自北京、甘肃、内蒙古、宁夏的专家学者聚会在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一致认为该大型课题第一次摸清了我国西夏文物的家底,大量资料属首次公布,为西夏学研究提供全面、系统、科学的资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