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成功承办“第六届中国少数民族科技史暨西夏科技史国际会议”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03-03-15 浏览次数:  

2002年8月18至22日,由宁夏大学、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中国少数民族科技史学会主办,西北第二民族学院、自治区民委、贺兰山岩画管理处、西夏王陵管理处、宁夏社会科学院协办、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少数民族科技史暨西夏科技史国际会议”在银川铁道宾馆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刘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少数民族科技史学会名誉会长李迪教授、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王渝生研究员等发来了贺电。大会开幕式由副校长吴海鹰教授主持。我校西夏学研究中心提交大会8部研究专著(西夏研究丛书第三辑6册、《西夏经济史》、《民族史学概论》),引起与会代表的赞誉与关注,大大提高了我校西夏学研究的影响。

本次会议代表有日本、越南以及我国北京、内蒙古、新疆、河南、云南、湖南、湖北、四川、广西、福建、西藏、青海、贵州、甘肃、广东、宁夏、台湾等18个省市的专家学者90多人,大会共收到论文近70余篇。参会单位既有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广西大学、湖南大学、长沙国防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又有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中心、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等专门科研机构。

此次大会是我校西夏学研究中心被教育部批准为省属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后,第一次承办的国际会议。通过国际交流,借鉴少数民族科技史等相关学科的研究方法,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乃至我区西夏学研究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