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阿拉善盟博物馆“文明之旅•互动空间”走进西夏学研究院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阿拉善盟博物馆“文明之旅·互动空间”移动博物馆走进西夏学研究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蒙古族民俗文化展示。

阿拉善盟博物馆是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教学科研基地,近年来双方交流合作密切,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实质性的合作。2017年第五届西夏学国际论坛将在阿拉善盟召开,这次“文明之旅·互动空间”移动博物馆走进西夏学研究院,有助于我院师生了解阿拉善盟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深化了高校与博物馆之间的交流。

阿拉善盟博物馆社教部主任、馆长助理、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蔡彤华副研究员向师生们介绍了阿拉善盟历史文化、博物馆基本概况、常设陈列、社会教育以及“文明之旅·互动空间”的活动内容和意义。身着蒙古族民族服装的阿拉善盟博物馆社教部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演示蒙古族敬献哈达的习俗礼节,并指导师生进行了阿拉善古老鹿棋游戏互动。

通过这次互动活动,不仅让收藏在阿拉善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也让广大师生对悠久灿烂的蒙古族民族文化有了切身的体验。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