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喜获两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项目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6-12-17 浏览次数:  

   近日,西夏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史金波教授和陈育宁教授分别主持的《西夏文大词典》和《西夏多元文化研究》两项课题,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项目,立项书要求按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进行管理。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项目,也是西夏学研究院继杜建录教授主持的《西夏通志》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课题之后,又一次在重大项目上的突破。

  《西夏文大词典》将完成一部大型的西夏文工具书,计划600万字左右,简本100万字,为学界提供一部包含最大量西夏文词语,专家和初学者皆可使用,查阅方便、快捷的工具书。

 《西夏多元文化研究》主要是深入系统地探讨西夏文化的多元性,即保留了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游牧文化,广泛吸收农耕文化和儒家文化,又深受丝路文化和吐蕃文化的影响;并从中华文化的大视野下审视西夏文化,有助于科学地了解西夏文化在中国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对认识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文化的形成及其博大精深的内涵,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价值。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