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自治区主席咸辉调研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工作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2017 320 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自治区副主席马力、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等陪同下,来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调研。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何建国、副书记赵利宁陪同调研。金能明书记首先介绍了宁夏大学总体规划,接着咸主席一行到二楼西夏学研究院成果展览室,杜建录院长介绍了西夏学研究院学术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等情况。咸辉主席不时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咸辉主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西夏学研究特别是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殷切期望:一是西夏学是宁夏大学的最具特色的学科,也是宁夏的金子招牌,得到了国家的重视和支持,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二是要加强学术团队建设,我看过材料,目前的研究团队规模比较小,要培养好人才,让更多年轻人热爱西夏学,研究西夏学,长江学者要做好传帮带,要后续有人,绝对不能断档。甘肃敦煌学有敦煌研究院和兰州大学的敦煌学研究基地,要和他们多联系,向他们学习;三是政府要大力支持,在双一流建设中,自治区政府给宁夏大学1.5亿的支持,对于这样的学科要在软硬件、科研经费、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倾斜,提高宁夏的西夏学研究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同俄罗斯等国家的国际交流合作,增强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为国家增光,还要为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起到很好的学术支撑;五是对长江学者这样的领军人才、尖子人才要关心好,呵护好;六是西夏学是宁夏最有特色的学科,西夏壁画是敦煌壁画的重要内容,希望把西夏学打造的和敦煌学一样具有国际影响力。

随后,在金能明书记与何建国校长的陪同下,咸辉主席一行前往能源化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调研。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