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2018年中俄西夏学研究项目讨论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6日,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主办的“2018年中俄西夏学合作研究项目讨论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所长、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俄方所长伊丽娜·波波娃,自治区教育厅国际教育处处长孙忠铭、自治区外事办欧美大处处长武裕军、宁夏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桂英、宁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赵军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中方所长、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主持。

西夏学联合研究项目中方负责人杜建录教授、俄方负责人伊丽娜·波波娃教授分别就项目背景、研究成果、下一步规划和研究重点进行了介绍和总结。潘洁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发言。

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外事办、宁夏大学科技处、宁夏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针对项目研究需求,结合各自工作分工,表示愿意为我区同俄罗斯开展西夏学联合研究提供政策、经费、外联等相关支持,推动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持续向前发展,进一步丰富中俄两国地方人文合作交流内涵。

‍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项目始于2008年,是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的副总理级人文合作项目,得到国家领导人、国家部委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迄今相继举办5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出版了大型文献整理著作《中国藏黑水城社会文献释录》等联合研究成果22种(册)。项目组于2016年12月在宁夏银川召开了“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成果发布暨研讨会”,2017年8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了“俄中西夏学联合研究成果发布暨研讨会”。中俄双方项目组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对国际西夏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中俄双方将在文献整理的同时,开展文物整理、人才培养等多项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

‍‍‍‍‍‍‍‍‍‍‍‍‍‍‍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