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开展“知校史、迎校庆”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为庆祝宁夏大学60周年校庆,了解宁夏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及精神,让学生亲身感受自建校以来的巨大发展与历史变迁,西夏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在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一楼校史馆开展了以“知校史、迎校庆”党员主题日活动。

下午两点,全体师生井然有序进入科技楼校史馆进行参观。参观开始前,支部书记丁秀芹向师生们介绍了校史馆的概况以及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之后,在校史馆志愿者的引领和生动讲解下,师生们认真聆听并参观了两个展区共十三个篇章六十年来的宁夏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光辉历程,了解了宁夏大学的发展历史、师资团队、办学理念、教学科研成果、特色学科、著名教授、杰出校友等,认真学习了从建校初的“上午学习、下午盖房”到改革开放时期的“整合资源、抓住机遇”,从211工程重点大学,再到部区合建西部一流大学的奋斗历程。看着那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60年来一代代宁大人奋斗的历程仿佛跃然眼前,无数的荣誉证承载着一代代宁大人勤劳的汗水和无上的荣光。

校史是学校发展的历史,更是“沙枣树”精神传递的历史,通过此次活动,西夏学研究院师生共同学习了宁夏大学六十年辉煌历史,切身领会了“尚德、勤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期待在未来的学习与研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建西部一流高校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