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我院慕课《解读西夏》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慕课《解读西夏》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慕课专栏。该课程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民族团进步模范个人”杜建录教授领衔讲授,团队成员均为具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学术骨干。据悉,目前全国在线课程5000多门,其中74所高校与科研单位的236门课程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解读西夏》总共11讲,分别从党项崛起与西夏建国、西夏自然环境与社会生产、西夏文化、西夏王族和后族、西夏的军种与战术、西夏文字的创制和使用、西夏绘画艺术、我国最早的活字印本、贺兰山下古塚稠、西夏遗民在何方、百年西夏学的形成与发展等专题,讲授西夏的建立、发展和消亡,阐释以党项为代表的北方游牧文化和以汉族为代表的中原农耕文化长期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最终完全融合到中原文明中,揭示出中华文明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8年12月以来,《解读西夏》先后在“学堂在线”和“爱课堂”上线,目前选课人数已累积达到1万余人,涵盖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后,将有更多听众选听。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