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开发

 

首届“神韵西夏”文创产品大赛让西夏文化走进生活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主办的首届“神韵西夏”文创产品大赛在宁夏大学拉开帷幕。

  “西夏学既是一门国际性的学问,也是一种地域特色鲜明的学术文化,是我们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凭借自身的优势,率先举办首届‘神韵西夏’文创产品大赛,架起了西夏文化与经济融合、西夏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桥梁。”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在大赛开幕式上说。

“文创是传承文化的一种途径,它不仅是艺术更是生活,看到这么多作者创作出这么多关于西夏文化的精美艺术品,我感到无比欣喜,西夏学现在是我的学业,以后将成为我的事业,我将我热爱的西夏文化和珠宝文化结合起来,传承传播西夏艺术文化是我的职责。”西夏学研究院二年级研究生马万梅在代表获奖选手发言时有感而发,她的作品“西夏滴水项圈”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共收到各类文创作品60余件,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既有融合西夏文化符号的茶具、服饰、贺兰砚、书签等实用的生活用品,也有剪纸、刺绣、核雕、纪念币之类的艺术性文化产品。参赛选手在尽情展现充满创意产品的同时,也通过艺术手段对西夏多元文化进行了艺术上的再诠释。

  经过专家初审,实物类作品13件,设计类作品11件入围,进入大赛评奖。包括李五奎“西夏剔刻茶具”在内的10件产品获得优秀奖。

原文链接  光明网

http://difang.gmw.cn/nx/2017-11/20/content_26841569.htm

(光明融媒记者王建宏 通讯员 何小红)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