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开发

 

我院与武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01-25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2日 ,我院与武威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杜建录教授与武威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惠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强在致辞中讲到,西夏文化是武威历史文化的优势特色资源,武威在西夏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是西夏的陪都,同时武威也是国内西夏文物大市,以西夏碑为代表的武威西夏文物遗址对研究解读西夏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价值。宁夏大学西夏学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国内国际西夏学研究的重镇,引领着国际西夏学的发展,为深入挖掘、整理、展示以西夏文化为代表的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科研资源丰富、研究力量雄厚优勢,搭建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长期校地合作。

杜建录教授在致辞讲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将立足武威境内丰富的西夏文化遗存,依托武威市西夏博物馆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教学科研基地,充分发挥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在国内外西夏学研究方面科研资源、人才培养、研究力量等方面的优势,在教育、培训、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尤其是充分发挥西夏学人才高地的优势,对武威境内西夏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挖掘、整理、展示,全面揭示武威“大夏辅郡”的历史地位和文化内涵,推动西夏文化等武威特色文化资源活起来、走出去,打造西夏文化产学研示范基地,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提供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与武威市博物馆举行了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文创研发基地授牌仪式。武威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武威市文物局、武威市博物馆、武威市西夏博物馆、武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活动和授牌仪式。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