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媒体西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西夏>>报纸报道>>正文

西夏学研究如今成热学“人丁兴旺”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2-10-12 浏览次数:  

如今的西夏学是一片繁荣景象:5月22日下午,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教学科研基地和文化产业研发中心,在集中展示西夏历史、文化的3A级旅游景区西夏城揭牌。这标志着西夏学和文化产业的结合更加紧密,西夏学研究也更有活力。

西夏学一度成为“绝学”。1972年,周恩来总理到中国历史博物馆考察时获悉,全国能辨认西夏文的仅有几位老人。为此,日理万机的周总理当即对学习研究西夏文做出明确指示。如今,昔日几成“绝学”的西夏学已经变成“热学”。国内各地相继成立了研究机构,涌现一批著名西夏学专家,产生了许多重要研究成果。在宁夏大学,先是创办了“西夏语言文字研修班”,接着又成立了西夏学研究中心,去年又成立西夏学研究院。现在,西夏学研究已成为教育部重点学科,得到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重点扶持。

如今的西夏学可谓是“人丁兴旺”。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杜建录教授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攻读西夏学的博士有4人、硕士有17人,西夏学研究后继有人!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