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媒体西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西夏>>报纸报道>>正文

《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在兰首发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2-10-12 浏览次数:  

甘肃日报兰州12月15日讯(记者 谢志娟) 甘肃、宁夏、内蒙古三省区共同整理完成的大型文献丛书——《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今日在兰首发。该文献的出版,完善了我国古籍文献整理体系,填补了国内黑水城汉文文献整理出版的空白。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育宁出席首发式。

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黑水城遗址,是西夏时期始建的一座古城,这里曾以发现“居延汉简”和“黑水城文献”而名扬海内外。整整100年前发现的黑水城文献可与殷墟甲骨、居延汉简、敦煌遗书相媲美,从而跻身于中国20世纪四大文献发现之一。《中国藏黑水城民族文献》丛书共收录原始文献4213件,其中社会文献3980件,宗教文献233件。共分10卷10册,全彩写真印刷,无论从文字的书写格式,还是行文、画押、批注,均可见文物的原始面貌,为再造善本和珍贵文物文献传世工程。该丛书第一次全面、系统、科学地收录了国内现藏珍贵的黑水城汉文原始文献,它的出版,为宋夏金元史、宋元佛教史、古代医药史、丝路贸易史、文书制度史以及文献版本学等领域提供了十分珍贵的原始资料。首发式上,《中国藏黑水城民族文献》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