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掠影>>著作>>正文

河套史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河套史》(王天顺著,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本书分为地理卷、民族卷、经济卷三大部分,以反映历史河套地区人类与大自然的演变为主题,通过对河套地区自然环境的变异、民族关系的演化、农牧经济的发展的论述,探索人与自然、自然与经济和谐发展的规律。

《中国历史上的西部大开发》(张海鹏、陈育宁主编,商务印书馆2007年版)

本书是“中国历史上的西部大开发国际学术讨论会”会议论文集。会议由中国史学会与宁夏大学共同主办,于2005年9月在银川召开。会议收到论文70多篇,议题广泛,从多个侧面分析和总结西部地区历史上作为中国和亚洲大陆核心地带所创造的高度发达的经济文化奇迹和贡献,结合现当代以来西部地区在国家战略中多方面重要地位等历史与现实因素,探讨并总结中国历史上西部开发的经验教训,对现实对历史研究本身都具有积极的学术意义。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