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掠影>>著作>>正文

西夏美术史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西夏美术史》(韩小忙、孙昌盛、陈悦新著,文物出版社2001年版)

本书为教育部1996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类青年项目“西夏美术考古”的项目成果。本书是学界惟一一部系统、全面、翔实地研究西夏美术问题的学术专著。全书内容共八章,第一章概述西夏历史与文化,揭示了包括西夏美术在内的西夏文化产生的背景。第二至七章,分类依次介绍分析了西夏绘画、雕塑、书法、官印、工艺美术和建筑美术等六方面的内容。第八章《结语》就“西夏美术的特点”,“美术与西夏经济、政治和宗教的关系”以及“西夏美术与周边民族艺术的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著作的出版,填补了中国美术史研究的一项空白。专著作者在查证大量出土文物材料的基础上,利用大量的一手材料,对西夏各种富含美学情趣的实物进行客观描述和理性思考,深刻揭示出西夏美术的文化内涵,确立了西夏美术在中国美术史上的地位。本书图文并茂,书中彩版160幅,插图82幅,为全面了解西夏历史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