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数据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据库>>西夏遗址数据>>正文

夏州古城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夏州城遗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红墩界乡白城则村无定河以北0.5公里处。海拔1167米。测点位于西门内1米。测点地形为坡地。遗址位于毛乌素沙漠南端,无定河北岸的台地上。夏州城是一座始建于十六国时期的古城遗址,唐、宋、西夏沿用。城址平面呈长方形,城分外城和内城。外城垣破坏较严重,但其轮廓依然可辨。内城垣保存比较完整,分为东、西两部分,东城周长2566米,西城周长2470米,城墙夯筑,夯层厚15-20厘米,城基厚约16米。除东城南垣1段被沙丘压埋外,其它城垣均高出地面2-10米。西城西南角墩台高3162米,是原城角楼建筑的基础,墩台四壁有横插木条的残留物和脚孔,上下共6级。东南隅有1宫殿基址,坐北向南,由门厅、前殿、后殿组成。东城东部也有1宫殿基址,高出地面约2米。城内曾出土汉代铜印、铜佛像、铜镜、钱币、石碑、瓷器、陶器等遗物。1996年为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条:克图古城遗址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