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成果>>著作>>正文

马旭俊《金夏关系研究》出版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作者:马旭俊

出版社:甘肃文化出版社

出版年:2022年11月

定价:68元

装帧:平装

ISBN: 987-7-5490-2573-2

内容简介:金与西夏作为两个少数民族政权,共同主导中国北方政局达百余年。他们之间的交往不仅是中国政治史上的重要一页,而且在中国民族关系史中极具特殊地位。《金夏关系研究》一书利用传世史籍、碑刻材料与黑水城出土文献相关记载,在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围绕金夏交聘制度与礼仪,金夏使节的分类、官职官阶与出身背景,金与西夏经济的交流,金夏缘边叛服以及其他政权(民族)与金夏关系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了一些新的观点和看法。

作者简介:马旭俊,宁夏西吉人,历史学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历史系,师从杨军教授。现为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民族史与西夏学研究,迄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著作1部,译著1部,主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