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西夏文献、文物>>正文

北京大学图书馆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次数:  

1902年,京师大学堂藏书楼建立,是我国最早的现代新型图书馆之一。辛亥革命后,京师大学堂藏书楼改名为北京大学图书馆。百余年来,北京大学图书馆经历了筚路蓝缕的初创时期、传播新思想的新文化运动时期、建成独立现代馆舍的发展时期、艰苦卓绝的西南联大时期、面向现代化的开放时期。如今已发展成为资源丰富、现代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研究型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藏西夏文文献数量不多,但来源复杂。其中包括正面为《瓜州审案记录》背面是《六祖大师宝坛经》的写本三纸。这三纸写本残页为早期西夏文文献,正背面都是有特殊的价值。北京大学图书馆还藏有刻本和写本西夏文佛经残页。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