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第五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黑水城历史文化研讨会召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7-08-16 浏览次数:  

8月12日至8月15日,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和内蒙古阿拉善盟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黑水城历史文化研讨会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召开。开幕式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主持,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宣传部长田德志和著名专家陈育宁、史金波分别致辞。

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际西夏学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第五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黑水城历史文化研讨会可谓盛况空前,共收到150篇论文,总计200万余字,参加研讨的150多名代表分别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我国港台地区7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他们既有史金波、陈育宁、牛达生、汤晓芳等老一代专家,又有杜建录、孙伯君、彭向前、段玉泉、杨浣、佟建荣、潘洁、于光建等中青年专家和一大批博士和博士后,显示出西夏学的勃勃生机。敦煌学文献学专家孙继民、宋史专家李华瑞、辽金史专家程妮娜也出席会议。在大会报告和小组交流中,与会专家学者就西夏文献文物、语言文字、政治制度、经济文化、洞窟造像、绘画艺术、交通地理、民族关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还展示了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大型文献研究著作《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释录》(14册)、《西夏文献研究丛刊》(8种)、《西夏学文库》(6种)。其中《西夏学文库》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计划和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成果,分为著作卷、论集卷和译文卷三部分,由史金波、杜建录主编,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计划出版100种,集中展示百年西夏学研究历程。

新华社、光明日报、宁夏日报、新消息报、内蒙古阿拉善盟等中央和省市媒体予以跟踪报道。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