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掠影>>著作>>正文

说西夏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天盛律令与西夏法制研究》(杜建录著,宁夏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

本书为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成果。《天盛律令》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用少数民族文字印行的法典,内容包括刑法、诉讼法、行政法、经济法、军事法,多方位地反映了西夏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是黑水城西夏文献中历史文献价值最高的一部著作,一经公布,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该书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对《天盛律令》的内容框架与成书年代、《天盛律令》基本内容、《天盛律令》反映的西夏司法制度、以及《天盛律令》的特点与历史文献价值等方面,对《天盛律令》与西夏法制做了深入细致的研究。

《说西夏》(杜建录主编,宁夏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

通俗西夏历史文化读本《说西夏》分61个专题,以史为纲,以人物故事与重大事件为目,全面展示了党项民族的兴起、发展、消亡以及西夏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俗。文字生动流畅,融学术性、通俗性、趣味性于一炉,既浑然一体,又独立成篇;既左右联系,又前后照应,趣味横生地讲述了湮灭王朝的故事。是了解西夏、宣传宁夏的一个窗口。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教授任主编,宁夏社会科学院历史所所长薛正昌、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西夏文化产业研发中心主任杨满忠任副主编,宁夏大学、宁夏社会科学院、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博物馆、贺兰山岩画管理处、银川晚报社的专家共同撰稿。《说西夏》的出版,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在西夏历史文化应用开发方面又一重要成果,是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10周年的献礼!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