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开展地震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根据宁夏大学综治委《关于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及《宁夏大学2018年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6月12日上午,西夏学研究院联合校保卫科,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地震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院就演练的相关事宜向全院师生进行了动员和说明。当校保卫科工作人员吹响第一声地震警报哨声,在报告厅、阅览室以及各究室的师生,纷纷抱头、蜷曲身体,躲在课桌下。第二声紧急疏散哨声响起,师生们在安全管理员的指挥下,按照既定疏散线路安全、有序、快速地向篮球场撤离。 

到达指定地点后,安全员立即集合、清点人数,并向院应急突发事故总指挥丁秀芹汇报。丁秀芹现场还就应急突发事故预防和自救的措施以及其它校园安全问题向广大师生进行了讲解。提醒广大师生,不论在家、工作单位,还是在商场等公共场所,都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当灾难来临时,不要慌乱,不要留恋财务,要保持冷静,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此次地震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