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研究同仁>>正文

王静如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2-02 浏览次数:  

王静如

王静如(1903~1990),中国民族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和西夏学专家。初名振宇,号净之,笔名斐烈。河北省深泽县人。1929年清华大学研究院毕业。1933年至1936年留学法、英、德等国。历任北平研究院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法大学、辅仁大学、燕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考古所、中央民族学院研究部、中国社科院民族研究所研究员、室主任、学术委员、博士生导师。一生涉猎广泛,尤以研究我国古代党项、女真、契丹、吐蕃等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而著称,特别在西夏学语文的研究方面做了开创性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西夏研究》(三辑)至今仍是西夏学研究研究必备参考资料,1936年荣获法国“茹莲”奖。1964年与其他学者一道考察敦煌莫高窟和安西榆林窟西夏洞窟,区分和确定大批西夏时期的洞窟,使敦煌石窟的断代与分期面貌大大改观,从而明确了西夏在敦煌的地位以及西夏学与敦煌学的关系。

上一条:罗福苌 下一条:罗雪樵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