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术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团队>>兼职研究员>>正文

克恰诺夫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1-05-10 浏览次数:  

克恰诺夫•耶夫根尼•伊万诺维奇(Е.И.Кычанов,1932~ ),著名的西夏学专家,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圣-彼得堡分所前任所长,教授。1932年6月22日出生于俄罗斯乌德穆尔特萨拉普尔市。1950年至1955年在前苏联国立列宁格勒大学东方学系远东国家历史教研室中国史专业学习。1955至1958年在前苏联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列宁格勒分所东方文献部读研究生,专攻西夏史和唐古特(西夏)文字文献。1960年获副博士学位,1970年获博士学位。 1964年3月至7月在中国的外国大学生高级培训学校(北京大学)进修。克恰诺夫从1959年开始参加前苏联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列宁格勒分所西夏档案整理,同时学习西夏文字编辑,在西夏史、中亚史、唐史、元史方面的有许多重要研究成果。与西夏有关的研究成果主要涉及西夏历史、地理、政治、经济、军事、宗教、文化、语言文字等诸多方面,并用俄、英、法多种文字在国内外发表。出版专著《西夏史纲》、《新集锦合辞》、《天盛律令》(初译为《天盛年改旧定新律令》);合著《西夏文写本与刊本》、《文海》等;合编《俄藏黑水城文献》(1-11册)。

上一条:龚世俊 下一条:史金波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