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术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团队>>兼职研究员>>正文

景永时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1-25 浏览次数:  

景永时 景永时,1959年出生,甘肃古浪县人。1978年3月至1982年1月在兰州大学历史系学习。1982年2月至1986年9月在宁夏大学历史系工作,任助教。1986年至2008年在宁夏社会科学院工作,曾担任历史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科研组织处处长等职。现供职于北方民族大学北方语言研究院。长期从事宁夏地方史、西夏史研究。译著《西夏书籍业》(宁夏人民出版社2000年版),编著《西夏语言与绘画研究论集》(宁夏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曾参与《宁夏科技志》、《宁夏通史》、《宁夏百科全书》、《西夏通史》等重大课题。译著《西夏书籍业》获得北方十五省区优秀图书奖。主编《国外西夏学论著译丛》和主持《基于北大方正典码之上的西夏文字录入与输出》等重大科研项目。现主持200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西夏陵墓出土残碑整理与研究”、宁夏社科规划重点项目“西夏法制研究”。撰写论文多篇,其中《西夏的书籍及制作技艺述论》、《论西夏的官手工业》分别获宁夏第七次、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张竹梅 下一条:薛正昌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