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研究机构>>正文

河北大学辽夏金史研究室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次数:  

河北大学辽夏金史研究室是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设置的研究室。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现有宋代经济史、宋代政法史、辽夏金史、古籍与现代化研究等四个研究室。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原称宋史研究室,由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漆侠先生创建于1982年,1990年扩建为历史研究所,2000年组建为宋史研究中心。该机构 1984年1月获中国古代史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被河北省教委确定为重点学科,1994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2001年被教育部评审、确定为“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大学史学所以宋史研究著称,十多年来逐渐将西夏史、特别是西夏经济史纳入其研究范围,漆侠、李华瑞教授出版有关西夏的专著,培养博士生,为西夏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