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0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1-0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10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申请人员:2008级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教育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硕士。

2、关于学位论文格式的说明

执行《宁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书写规范》(在二○一○年第三次修订的新版《宁夏大学研究生工作手》册中查看)。

3、论文答辩申请、预答辩与论文评阅

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答辩委员会、论文评阅工作、预答辩、组成与答辩程序、学位审核工作应严格按照《宁夏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执行,对具体事宜做补充说明如下:

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之后,认真填写《宁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从研究生院网上下载),研究生院对课程成绩、学分和其他培养环节进行审查,审查合格者可以向学位点提出答辩申请。

(1)审查合格者,在导师对学位论文写出详细评语之后,要在学位点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根据学位点的意见或建议,进行认真修改定稿。

(2)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具体事宜及流程安排,见《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及学位授予审批工作流程》。

(3)学位论文格式及答辩有关程序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独创性声明及导师签字必须由本人签字,如发现有未签字者,将不授予学位。

4、与本通知一起下发的文件清单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及学位授予审批工作流程》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及学位授予审批工作流程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及学位授予审批工作流程

工作流程说 明工作完成日期负责单位
组织、审察与准备工作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立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小组,依据《宁夏大学研究生工作手册》相关规定审查、受理申请人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10月 30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研究生工作秘书
论文答辩资格申请 与审批 学位论文预答辩1、申请人填写《宁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研究生院主页上下载)并交院研究生工作秘书。2、研究生工作秘书到学位办领取申请人硕士学位审批材料。 3、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签署意见。 4、审查合格者,在导师对学位论文写出详细评语之后,学位点组织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 5、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填写《宁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察通过者名单》,并附论文题目,在规定日期上报研究生院学位办。10月 30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论文评阅 1、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一般应聘请两名与论文相关学科具有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评阅论文(其中至少一名校外专家)11月 20日研究生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论文答辩委员会审批与论文答辩准备 各学院在收到论文评阅意见后,应组建答辩委员会并将其人员组成报校学位办审批。答辩秘书应做好如下准备工作:1、12月10日前交《宁夏大学选聘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批表》(研究生院主页上下载)2、布置论文答辩会场;3、张贴论文答辩海报;4、准备答辩表决票及有关材料。12月 10日答辩委员会
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秘书做好答辩记录,答辩程序及要求按照《宁夏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执行12月 20日答辩委员会
学位授予初审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通过论文答辩的研究生进行学位授予初审,对符合条件者,做出建议授予学位的决定。12月 20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工作秘书
学位申请材料的汇总与规范审核答辩委员会秘书按照《学位档案清单》的要求,将全套材料整理齐备,装入研究生的学位档案袋,转交所在院研究生秘书汇总,研究生秘书负责在规定时间将本单位全部申请学位人员的学位材料交学位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填写规范的审核,不符合规范的材料一律退回。12月 22日院研究生工作秘书
学位授予审定校学位评定学位委员会对通过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的研究生进行学位授予审定,对符合条件者做出授予相应学位的决定。12月30日左右校学位办
学位授予学校行文公布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填写学位证书。学校向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1月5日左右校学位办

附:学位授予档案清单:

1、〈硕士学位答辩申请书〉

2、〈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2份)

3、〈宁夏大学硕士学位答辩会议记录〉

4、学位论文纸版一式2份、电子版一式一份(按专业将论文刻录成光盘)

5、〈宁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一式2份)

6、<宁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

7、申请学位学生的“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库”<电子版>,数据库结构空表和相关文件将发给各院研究生秘书。

8、申请学位学生本人2寸照片一张、蓝底(照片背面须标明学号和姓名),同时附电子照片(大小:≤10K、格式:JPG,文件名必须为本人“姓名+身份证件号码”)

以上日程安排如遇特殊情况发生变动,将另行通知。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