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朔方论坛2020年第4讲(总第88讲)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0-07-25 浏览次数:  

目:怎样研究宋史?——以史料和研究视角的关系为线索

主讲人:平田茂樹 教授

主持人:许伟伟助理研究员

间: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上午8:30-11:00

址:腾讯会议 ID:660 547 140

主讲人简介

平田茂树(Hirata Shigeki),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宋史研究专家,参加日本东洋史学会、日本史学会、日本东方学会等多个著名学会,在2014至2018之间担任日本宋代史研究会的会长,活跃于中国内地、台湾地区的学术交流,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大学的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以宋代为中心的中国近世政治史,在宋代政治史研究领域引入了政治过程、政治空间、政治交流等新的研究视角,这些全新的研究方法在海内外产生了相当的影响。代表著作《宋代政治构造研究》,另有合著十几部,学术论文《両宋間の政治空間の変化について——魏了翁「応詔封事」を手がかりとして》(《東洋史研究》第72巻第3号,2013.12)《宋代政治史研究的新视野——从科举社会的“人际网络”为线索》(《史学月刊》2014年第3期),《從都市史料和筆記小說的比較來看宋代的茶館》(《清華學報》(台灣‧國立清華大學出版社)第48卷第2期,2018.6)等百余篇。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2020年7月24日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