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国家图书馆学刊》(西夏研究专号)出版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03-05-19 浏览次数:  

七十年前(1932年),《国立北平图书馆馆刊》增出“西夏文专号”,以资纪念该馆于1929年收购、珍藏的宁夏出土百余卷西夏文佛经。“专号”荟萃中、俄、日三国西夏学专家撰写的西夏历史、语言文字、佛经、文物考古、文献目录等论著资料约40种,展示了中国西夏学初创时期的旺盛景象。为纪念“专号” 出版70周年,尽可能地反映几十年特别是近30年来,不断出土的西夏文献和新的研究成果,继承重视学术研究的传统,国家图书馆馆刊编辑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出版“西夏研究专号”,邀请国内外专家撰写论文,以期进一步推动西夏学发展。“新专号”聘请国家图书馆馆长任继愈先生为顾问,并作 “前言”。全书收入中(台湾)俄、日三十多位专家研究论著30余篇。内容以西夏文献或文物考释为主,涉及历史、考古、法律、经济、语言、文化、艺术等领域。图文并茂。最后是“国内现存出土西夏文献简明目录”和“英文目录”。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