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朔方论坛2020年第13讲(总第97讲)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庆祝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20周年系列讲座(二)

题 目:一场“顶风作案”的葬礼——2015年固原南源水厂M4唐墓葬俗研究

主讲人:侯富任(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文博馆员)

主持人:于光建副教授

时 间: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14:30—17:00

地 点:宁夏大学怀远校区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原阶梯教室)

主讲人简介:

侯富任,陕西周至人,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文博馆员。先后参加甘肃临潭磨沟遗址发掘,固原博物馆周边200余座汉唐墓葬发掘,红河流域区域系统调查,发现马鞍桥梁战国秦墓地及姚河塬西周封国遗址,随即参与发掘工作至今。姚河塬遗址荣获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及“田野考古二等奖”。参与《甘肃墩坪西戎墓地用牲的动物考古学研究》《咸阳城北宫区手工业遗存考古调查发掘报告》《周王朝向西北的拓展:以姚河塬商周遗址为中心的考古学研究》等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文物与考古》《南方文物》《西部考古》等刊物发表文物考古论文数篇。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