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郎伟副校长莅临西夏学研究院开展“大调研”并与师生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文件《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讲党课”和“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9日下午,宁夏大学副校长郎伟莅临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与我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并开展校院发展、学科建设、民生相关等相关工作调研。

郎伟从“知识分子的涵义和精神特点”“知识分子在百年红色历史中的角色和担当”和“红色历史给予当代知识分子的启示”三个维度,结合个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理解,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中国的优秀知识分子,自古以来都具有深厚文化积累、艺术修养和较高的审美情趣,有着远大理想抱负,心怀天下,忧国忧民,敢于维护民族和国家的利益,严于律已,标高自重。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李大钊、毛泽东、闻一多、朱自清、鲁迅、赵一曼等优秀知识分子始终扮演着盗火者、奋斗者和牺牲者的角色,为中国的民族独立和富强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学习他们内心坚定的理想信念,紧密联系群众、扎根基层的生活智慧,要善于将学识和中国现实状况相结合,要克服幼稚、急躁和自以为是的心理,正视现实和理想的距离,做好实现理想的艰难性和长期性的充分心理准备,踏实本职工作,以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

分享结束后,郎伟就博士毕业标准调整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推进工作进行调研,杜建录、党锐锋、杨浣、彭向前、段玉泉、高赫等师生先后针对研究生课酬、心理健康、学科规划、职称评定、行政人员设置、后勤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