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文创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中秋来临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9月17日,西夏学研究院师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为主题的DIY文创月饼制作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在亲自制作文创月饼的过程中,体验中秋佳节传统文化。

在丝路宁夏文创团队苗亚婻博士研究生的指导示范下,同学们带上手套,经过和面、调馅、压皮、包馅、按压、烤制等一系列工序,贺兰山太阳神岩画、姚河塬商周兽面纹骨梳、西夏三珠火焰纹和玉兔捣药图等这些代表宁夏黄河文化的文物,变成了一个个精致而美味的文创月饼。

参加这次文创月饼制作活动的同学激动而兴奋地表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研究院组织的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使同学们体验了亲手做月饼的乐趣,让古老的文化通过小小的月饼在舌尖上鲜活起来,让我们对各民族共传共享中华文化符号有了更形象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中秋传统节日习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