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开展“开卷有益,书香四月”读书分享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之间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深化“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理念,营造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西夏学研究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于4月23日上午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开卷有益,书香四月”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邓文韬副教授发起,得到了研究院青年教师和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本次读书分享会气氛活跃,不拘形式,我院潘洁老师的女儿陈玥馨小朋友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讲述在阅读《三国演义》中汲取到的精神营养,让在场师生都感受到她的读书热情。随后在场师生依次向大家交流了自己带来的书籍,推荐的图书种类繁多,各具特色,不仅有专业书籍,也有小说、科普读物,或是讲述推荐图书的重点内容和作者的主要观点,或是传递自己对学习和生活的理解,或是诠释书中蕴含的思考与智慧,或是分享了书中富有哲理的名言警句,师生们踊跃发言,相互交流点评。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开阔了大家的阅读视野,交流了阅读方法,掌握了新知、受益了成长。

分享会的尾声,潘洁老师分享了她参加这次读书会的收获,谈到读书无非是读新书和旧书,通过读新书,获取新知,通过读旧书,巩固旧识,希望大家把读书当作一生的追求,培养起良好的阅读习惯,所谓“开卷有益”,在阅读中受益,在阅读中成长。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