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媒体西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西夏>>报纸报道>>正文

大型丛书《中国藏西夏文献》填补学术研究空白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2-10-12 浏览次数:  

大型文献丛书《中国藏西夏文献》日前编纂出版发行,这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丰富、规模最大的国内西夏文献搜集整理和保护活动。丛书由宁夏大学牵头,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联合国内20多个文博与学术单位、数十位专家学者合作进行整理编辑,历时6年完成。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了今天举行的《中国藏西夏文献》出版座谈会,并为丛书全卷揭彩。出席座谈会的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讲话中说,《中国藏西夏文献》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在西夏学研究中具有填补空白的重大学术意义,将会带动西夏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带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显著提高。作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内容,教育部在全国60多所高校设立了151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些基地作为高校科研组织方式的创新,打破了学科和院系壁垒,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起到了凝练学科方向、会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高地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国藏西夏文献》将珍藏在全国8省区(市)40多个文物与图书单位的10000余部西夏文献、数十块党项与西夏碑刻以及现存党项与西夏题记,全部整理影印出版,完善了我国古籍文献整理体系,填补了国内西夏文献整理出版的空白,进一步加强了我国西夏学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