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媒体西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西夏>>报纸报道>>正文

全球首次公布 敦煌研究院藏中国藏西夏文献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2-10-12 浏览次数:  

新华网甘肃频道4月8日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本报讯】(记者李超)近日,敦煌研究院研究员彭金章将大型文献丛书《中国藏西夏文献》(19册)正式赠予该院信息资料中心收藏。该丛书95%的内容为全球首次公布,将为敦煌研究院对有关西夏社会、历史、文化、宗教、经济等方面的研究提供更为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中国藏西夏文献》是一部大型原始资料性文献集成,由宁夏大学、国家图书馆和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联合20多个文博、学术单位,汇集数十位权威专家学者历时3年整理编辑完成。据敦煌研究院研究员、该丛书中《甘肃编·敦煌研究院藏卷》主编彭金章介绍,这项浩大的文化整理工程———大型原始资料性文献集成,首次将国内22家图书馆、博物馆、高等学校、科研单位、文物管理机构等单位所收藏极为珍贵的西夏原始文献尽收其中,集权威性、全面性、系统性、原始史料性于一身,它收录了极为珍贵的纸本西夏文献一万余面、各类非纸本文献四千多件,95%的内容为全球首次公布,具有极高的研究和史料价值。

编辑:朱霞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