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媒体西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西夏>>报纸报道>>正文

《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前日在甘首发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2-10-12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崔雪茜)12月15日,《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首发暨《中国藏黑水城民族文献》启动仪式在西北宾馆举行。据了解,《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首次全面、系统、科学地收录了国内现藏珍贵的黑水城汉文原始文献,具有极高的资料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同时启动编撰的《中国藏黑水城民族文献》,将整理出版黑水城出土的西夏文、汉文以外的其它民族文献,包括畏兀尔蒙古文、八思巴蒙古文、古藏文等文献。

今年是“黑水城文献”发现100周年,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的黑水城遗址,是西夏时期始建的一座古城,已经成为记载历史、见证历史的重要文化遗存。大型文献丛书《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是甘肃、宁夏、内蒙古三省区共同整理完成的一项重大学术工程,同时也是继《中国藏西夏文献》之后,又一国家层面上的标志性成果,该文献丛书共收原始文献4213件,其中社会文献3980件,宗教文献233件。共分10卷10册,包括农政、俸禄与分例、律令与词讼等各个门类的官私文书,全书采用全彩写真印刷。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