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媒体西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西夏>>报纸报道>>正文

【华兴时报】黑水城文献与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1-29 浏览次数:  

本报讯 10月15日至18日,由宁夏大学主办、宁夏博物馆协办的“黑水城文献与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揭牌仪式在银川举行。

随着中俄两国战略协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双方在学术研究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黑水城文献与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是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重要的学术交流合作项目。论坛共收到论文90余篇,编入论坛论文集者有60篇,采用学术考察、大会报告的形式开展学术活动。论坛以西夏学研究的视角、趋势和方法,黑水城文献考释研究,黑水城文献与西夏学国际化,西夏文献文本化与数字化,西夏历史、语言、艺术和考古,西夏学学术史(科考、档案与收藏)等为主要议题。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光临,就西夏学最新研究成果举办专题报告,开展学术交流。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揭牌仪式。该所是我区高校在西夏学研究领域建立的第一家中外学术合作研究机构。作为开展西夏学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研究所每年将定期举办国际西夏学论坛,邀请国际著名专家、青年学者举办西夏学最新研究成果报告,论坛发表的论文将结集公开出版。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