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平台

 

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简介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2009年,在国家领导人和教育部的亲切关怀下,宁夏大学承担中俄人文合作项目“黑水城文献与西夏研究”。为了进一步落实项目,教育部国际司(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指导成立中俄人文合作工作机制框架内研究机构——中俄(俄中)西夏学联合研究所,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教授任中方所长,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所长波波娃教授任俄方所长。2010年10月,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所在中国宁夏大学揭牌。2011年9月,俄中西夏学联合研究所在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揭牌。

联合研究所成立后,组织两国学者开展“黑水城出土社会文书整理研究”、“俄藏西夏文献文物整理研究”、“西夏研究资料数据库建设”、“俄文西夏学著作汉译”、“汉文西夏学著作俄译”等项目,举办国际西夏学论坛,派遣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访学,建立两国专家合作研究机制。

目前出版系列成果,新华社、光明日报、国务院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教育部社科网、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予以报道。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