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掠影>>著作>>正文

传统典籍中汉文西夏文献研究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胡玉冰

《传统典籍中汉文西夏文献研究》(胡玉冰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7年版)

本书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成果,入选第二批《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共40万字。作为宁夏大学2007年度四大工作“亮点”之一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通报表扬,是我区在社科研究一些领域已经迈入国家层面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也是我区社会科学创新能力提升的标志之一。在西夏学研究中,文献资料是重要基础,汉文西夏文献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但长期以来学术界对汉文西夏文献的研究较为薄弱。这项成果以传统典籍中汉文西夏文献为研究对象,结合汉文西夏文献自身的成书特点,分宋(北宋和南宋)、辽金、元、明、清等五个历史时期,对记述内容直接涉及夏州地方政权史、夏国史及夏国与周边民族关系史的各种汉文献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研究。鉴定专家认为,这项成果“丰富了中国古典文献学的研究内容,有利于西夏文献学学科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少数民族文献学学科构建做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大大前进了一步”。

上一条:西夏美术史 下一条:说西夏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