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掠影>>著作>>正文

鄂尔多斯史论集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鄂尔多斯史论集》(陈育宁著,??出版社??年版)

本书是作者多年探究鄂尔多斯历史、民族、经济、文化、民俗、生态、宗教等多方面、广角度研究成果的结晶,是目前唯一一本对鄂尔多斯地区进行了综合性、系统性研究,理论上进行高度概括的著作。使人们对地方学研究不仅从认识上得到不断深化,从规律探析上得到方法论指导。并成为后来鄂尔多斯学的创建和鄂尔多斯学研究会成的立的理论基础。

《民族史学概论》(陈育宁著,宁夏人民出版社2001年第1版,2006年第2版增订本)

本书是国内较早尝试开展并系统阐述、民族史学理论及搭建民族史学理论研究及教学体系的著作。在讨论民族史学若干重要理论问题的同时,第二版又增订了专门介绍20多年来国内民族史学理论研究方面具有代表性、影响较大的研究成果和著作的若干专题讲座。著作观点鲜明,框架清晰,对学界研究中国民族史中带有规律性的理论问题时在思想上和方法上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西夏经济史 下一条:宁夏通史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