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举行端午师生座谈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我院师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重视和传承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在2018年端午节临近之际,西夏学研究院院师生于6月14日下午,在怀远校区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欢聚一堂,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诗话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师生联谊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院书记丁秀芹主持。

杜建录教授谈到,开展我国传统节日文化主题活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旨在增强我们文化自信,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热情。

彭向前研究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端午节的来历和端午赛龙舟、吃粽子等民俗文化活动的演变,并现场赋诗一首《端午怀屈子》,向师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艾叶年年香满堂,

桃枝处处插门旁。

近看粽叶翠玉绿,

远观麦子鹅卵黄。

潮平风正龙舟渡,

万户千家庆端阳。

五月初五怀屈子,

殉国自沉汨罗江。

研究院师生纷纷通过发言、朗诵、古琴独奏等方式迎接端午传统节日。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场面节俭,气氛温馨,使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国传统文化习俗,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有力地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责任感、自豪感,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