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直属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在西夏学研究院直属支部2018年第10次集体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参加宗教活动”为主题。会议由丁秀芹同志主持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丁秀芹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一心为党、践行誓言的崇高信念。

其次,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党费给每位党员购买一本)等党规党纪相关内容,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再次,每名党员依次对照党章规定和十九大的要求,就党员信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进行个人自查,开展党性分析,剖析查摆对宗教的认识,对是否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亮明态度,做出承诺。经个人自查和党员互查学院党员无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杜建录院长表示我们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来看待为什么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早些时期,大家在此方面的意识还不强,生活中存在民族地区个别党员信仰宗教的情况存在。但是在十八大、十九大后,我党加强对党的纪录要求,坚决不允许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的行为。同时,多年来,我院也在此方面坚持的比较好,大家都要很强的纪律意识。

青年教工党员张笑峰表示,自己没有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的行为。结合在美国访学的情况,发现有许多的国外人员会有企图,有目的的接触、拉拢、侵蚀出国人员的思想,也有部分年轻的同志此方面意识淡薄。因此,在国外出国访问人员也有党小组,积极讨论,学习,提高认识,并且他本人通过学院“西夏学院党员微课堂”不断接受学习和教育。

丁秀芹书记提出所有党员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认真学习,加强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发挥主观能动性。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