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数据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据库>>西夏遗址数据>>正文

银州城遗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银州古城

银州城遗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党岔乡北庄村内。海拔920米。测点位于北门遗址处,测点地形为坡地。城址地处无定河中游和毛乌素沙漠与黄土高原的分界线上,无定河在其东北2公里处收汇榆溪河,形成三角地带,地势平坦,为交通要道。银州城是一座始建于北周的古城遗址,原名骢马城,唐代改为银州城,为西夏前身定难军节度使政权最初领有的五州之一。古城分上下两部分,上古城是小山岗,下古城是平地,城垣土夯版筑,夯层清晰,每层厚6.8-12.13厘米,残高6-8米,厚9-10米,周长1583.3米。其东墙长326.5米,北墙长426米,外加筑马面4座,长宽各4米,西墙和南墙结合部为弧形,转角不明显,边长830.8米。西面和北面各残留瓮城基址1处,东墙和南墙局部地段被破坏。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下一条:克图古城遗址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