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研究同仁>>正文

刘魁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2-02 浏览次数:  

刘魁一

刘魁一 ,1953年出生, 河南省上菜人。现任宁夏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夏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书法先后入选《中国书法全集》等多部书画专辑,创作了大量的西夏文汉译书法作品。2004年7月,举办了《刘魁一西夏文书法展》。同年8月,参加中国民族史辽夏金研究会,展出70米西夏文汉译《同音》小楷长卷。2005年夏,在“第二届西夏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展出《同音》和《西夏谚语》长卷西夏文小楷等作品。2005年冬,刘魁一在台湾举办《西夏文汉译书法展》。完成了《小楷番汉合时掌中珠》、《小楷西夏文谚语集》、《西夏文书法作品选》及《西夏文化与书法管见》四册西夏文书法作品和研究集,合称为《刘魁一西夏文书法作品选》。

上一条:许 成 下一条:贾常业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