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研究同仁>>正文

罗雪樵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2-02 浏览次数:  

罗雪樵

罗雪樵 (1903年9月~1986年6月),曾用名罗述灿,甘肃会宁人。早年就读于甘肃省立甲种农业学校和交通部立兰州电报传习所,1926年起先后在宁夏电报局、宁夏省政府秘书处、宁夏民国日报社、宁夏师范学校、宁夏通志馆、宁夏省教育厅、宁夏女子中学任职。1949年曾任宁夏国日报社社长。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宁夏女子中学、宁夏工业学校、宁夏师范学校任教。1951年入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教研班学习,后任宁夏省文教厅科员,教育研究班副主任。1953年后任银川一中语文教员。曾任银川市政协委员。为中国书协会中、宁夏书协顾问。1984年8月聘为宁夏文史馆馆员。学识广博,书法篆刻造诣精深,并擅长诗词、文史、医学、制谜等。曾编写《陆文龙》、《东窗记》、《阎应元》等秦腔剧本。晚年致力于西夏文字研究,撰写有《宁俗琐记》、《我所知宁夏境内出土发现的西夏文物》等文章。

上一条:王静如 下一条:罗福颐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